碧玉鉴别

鉴别碧玉的真伪,可以用滴水法将一滴水滴在碧玉表面。水滴凝结而不散落是真的,水滴散落而消失是假的。你也可以看到颜色。颜色深度不同的是真的,颜色均匀统一的是假的。您还可以尝试硬度或计算密度,在玻璃表面留下划痕。密度为2.95~3.17是真的。

1、滴水法

碧玉鉴别

碧玉是和田碧玉的缩写。鉴别其真伪时,可采用滴水法。如果一滴水滴落在碧玉表面,水滴停留在碧玉表面,凝结而不散落,它就是真碧玉。如果水滴散落消失,它就是假碧玉。

2、看颜色

碧玉鉴别

碧玉是一种天然玉,在识别它的真实性时,你也可以看到颜色。用放大镜或显微镜观察,颜色深度不同,分布不均匀,间隙颜色浅为真碧玉,颜色均匀统一,不自然,间隙颜色深为假碧玉。

3、试硬度

碧玉鉴别

碧玉的硬度为6~6.5.鉴别真假时,也可以尝试硬度。用碧玉雕刻硬度为5.5的玻璃,真碧玉可以在玻璃表面留下划痕,假碧玉不能在玻璃表面留下划痕。这种方法是有害鉴定,需要谨慎使用。

4、测密度

碧玉鉴别

碧玉密度为2.95~3.17.确定真假时,密度也可以测量。用精密仪器测量碧玉进行计算。密度在这个范围内的是真碧玉,密度不在这个范围内的是假碧玉。该方法误差较大,需要多次测试和计算。


上一篇:
下一篇:
小琴蜜蜡手串
小琴蜜蜡 买蜜蜡手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