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怎么鉴别?

和田玉的真假可以算是密度,和田玉的密度是2.95~3.17.密度在这个范围内是真的,不在这个范围内是假的。硬度也可以测量。用它划伤玻璃是真的。能留下痕迹的是真的,不能留下痕迹的是假的。你也可以触摸你的感觉,或者敲击你的声音。它感觉润滑,声音清脆。

1、算密度

和田玉怎么鉴别?

和田玉的真假可以算是密度,和田玉的相对密度是2.95~3.17.用精密仪器测量和田玉的密度,在此范围内是真和田玉,而不是假和田玉。但这种方法很容易出现错误,需要多测量,多计算几次。

2、测硬度

和田玉怎么鉴别?

和田玉的真假也可以测量硬度,和田玉的硬度为6~6.5.用它来雕刻硬度为5.5的玻璃,可以在玻璃表面留下痕迹,不损坏的是真和田玉,不能在玻璃表面留下痕迹,损坏的是假和田玉。

3、摸手感

和田玉怎么鉴别?

鉴别和田玉的真假,还可以触摸手感。和田玉质地细腻,手感润滑,表面有油脂光泽。把它拿在手里。真和田玉手感润滑,假和田玉手感滞涩。

4、听声音

和田玉怎么鉴别?

鉴别和田玉的真假,同时听声音,把和田玉挂在空中,用一根小棍子敲击。真正的和田玉声音清脆洪亮,假和田玉声音低沉沉闷。


上一篇:
下一篇:
小琴蜜蜡手串
小琴蜜蜡 买蜜蜡手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