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紫檀手串的收藏价值是否被忽悠了?

小叶紫檀的火爆气已经过了 比起以前那真的是平淡了;但这并不表示这就没人要了 而是说回归了正常的市场行情需求。
小叶紫檀是红木中的贵族 这点其实是不假的 毕竟从中国几百年前的明朝时期就喜欢这种财质的木头;重点是小叶紫檀从木质来讲也确实是上等不可多得的好料。
记得小时候经常听大人们说 真正的红木就是像铁一样硬!没错 这个铁就是小叶紫檀 又硬又沉。 大家都知道在我们的常识中木头放在水里那肯定是浮在水上的 所以才会有以木为舟。
但 如果遇到了小叶紫檀那就不一样了 必沉! 小叶紫檀的密度居然是大于水的 超乎常识的存在的一种木材。
如此好料的木材 大家当然知识其的好处与用处啦。
好东西也肯定是越来越少 这个肯定不用说。 以前中国有小叶紫檀 现在早就没了 当然除了盆景树了。
印度是个资料丰富的好国家 尤其是我们中国人特喜欢的木头类的东西 什么老山檀香最好的也来自印度 小叶紫檀这个名字几乎都要在其前面加上印度两个字 【印度小叶紫檀】这样读起来好像显示更正宗。
我们都喜欢叫印度人阿三哥 好像显得人家印度人有点傻傻呼似的;其实三哥是非常聪明的 也非常会做生意的。虽然他们知道中国是他们木头的最大买家 但他们从来不会因为你采购量的多少跟你有什么讨价还价的余地 更别提你中国有什么行情好坏之分;对你的报价永不底头。爱买就买不买你们中国人以后还是会买的。的确 三哥对小叶紫檀在中国人心目中的地位摸得清清楚楚。
其实 说句老实话 小叶紫檀还是有收藏价值的。
虽然有时候会有社会资本进入这个行业进行炒作使其价格会有短期波动 但相对而言 小叶紫檀做的任何物品都不会便宜到哪里去。
有人喜欢石头类的、有人喜欢木头类的 其实都是大自然的馈赠!
我本人而言 更喜欢有过生命的木头类工艺品。你呢?

小叶紫檀手串的收藏价值是否被忽悠了?

     
上一篇:
下一篇:
小琴蜜蜡手串
小琴蜜蜡 买蜜蜡手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