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叶紫檀怎么盘玩?盘玩紫檀佛珠的小建议

购买小叶紫檀佛珠后 正确的保养方法不但可以延长它的寿命 还能让小叶紫檀更加的油润光亮。今天我们来说一说该怎样盘玩出高品质的小叶紫檀佛珠。

首先 加工过程及成品出来之后 不要上油上蜡 因为如果新木料就急着上油上蜡 当时会显得很光亮 但是按照这样的方式把玩 过段时间 它的品相就会下降 虽然很亮但是显得不自然。正确的方法一个是用柔软的布揉捏 盘到不再掉色为止。接着用毛巾或手套继续盘 直到出现琥珀感为止。以这种方法盘出来的紫檀佛珠 就会亮的很透彻。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 新的紫檀佛珠一个月内最好避免见水。

还有几点值得提醒大家的是 上油会使佛珠颜色加深 除非您本身就喜爱深色 不然最好不要上油。另外因为好的木料本身就有油性 会自然出油 所以最好也不要上蜡 会堵塞它的“毛孔”。还有 小叶紫檀易溶于酒精 因此要远离酒精。


     
上一篇:
下一篇:
小琴蜜蜡手串
小琴蜜蜡 买蜜蜡手串